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05 高一生命教育影展105.10.14

 

一百零五學年度 高一 生命教育影展 選片清單

片  名

  劇 情 簡 介

片 長、引人

播映班級、地點

太陽的孩子

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林秀伶,有個美麗的阿美族名字Panay,有「稻穀」的含意,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生活,她獨自在城市工作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重新學習農耕知識與技術復育梯田,只希望留住童年記憶裡那個美麗的家給下一代。但這一切並不輕鬆,她所面對的各種挫折與考驗,不只是被破壞的家園、離鄉的年輕人與「賣田換進步」的觀念,還有眼裡只有「發展」與「利益」的政府機構。但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太陽的孩子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2008年舒米.如妮在花蓮港口部落展開梯田復育的工作,後續成立「米耙流(Mipaliw)」品牌,而舒米即為故事主角panay的真實版人物。

片 長:99分

引言人:

    蕭淑仁

班級:

一丙.一己.一辛

地點:

行政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

海洋天堂

海洋天堂》是著名編劇薛曉路初執導筒之作,與國際巨星李連杰、故事敘述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李連杰 飾)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將帶領觀眾伴隨一個慈父,學習去愛的同時,慢慢地放下。

片 長:97分

引言人:

     王晉治

班級:

一乙.一戊.一庚

地點:護理教室(原廣設科視聽中心)

尋找夢奇地

改編自暢銷魔幻冒險童書!傑西(喬許哈卻森 飾)和萊絲莉(安娜蘇菲亞羅伯飾)是一對兩小無猜的好朋友,森林裡的樹屋是他們的秘密基地,他們在這兒運用想像創造出一個叫做泰瑞比西亞的王國,裡面有各式各樣包括了巨人、侏儒、樹人、象鳥、精靈等奇特生物,而他們則是這個王國的國王與皇后。這個充滿驚喜的夢奇地,將等著他們勇敢前往冒險……。

片 長:99分

引言人:

     楊顯昌

班級:

 一甲.一丁.一忠

地點:行政大樓5樓視聽教室

 

 

105學年度生命教育影展成果

主題:生命教育影展

時間:105年10月14日

地點:行政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5樓視聽教室、5樓廣設視聽教室

主持人/講師:蕭淑仁主任、楊顯昌老師、王晉治老師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