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11-1 生命教育影展 111.10.14

國立斗六家商

111學年度 高一 生命教育影展 選片清單

 

 

長、引人

播映班級、地點

 

淺田家!

   感動人心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熱愛拍照的父親,年末都會替全家拍攝新年合照。父親知道小兒子立志成為攝影師,所以在他12歲生日當天,將自己最珍愛的相機送給了他。由小兒子所拍下的第一張照片,就是他們的全家福。
    如今,這位小兒子淺田政志(二宮和也飾演),已經從專科學校畢業,並持續與父母及哥哥四人,拍攝一系列別具特色的全家福,其中包括消防員、黑道、賽車手、選舉、戰隊、樂隊等不同主題,並以《淺田家》為名出版了攝影集。由於風格獨特並讓人會心一笑,讓他獲得攝影大獎肯定,從此踏上專業攝影師之路。不過隨之而來的一場災難,卻讓他逐漸失去人生目標。他自願成為災後重建義工,並在海嘯過後的泥濘中,找到一張張已經失去主人的相片。在這些充滿故事的照片背後,他能否從中領悟到攝影的真正意義呢?

長:127

(三節課)

 

引言人:

 輔導主任

 蕭淑仁 主任

班級:

一乙  一丁

一己

 

地點:

行政大樓5樓展演教室

 

 

 

 

一首搖滾上月球

本片來自六個家庭的父親,職業從國中教師、網站設計師、捏麵人師傅、課輔班老師、教會行政主任到計程車司機都有,相同的是家中都有罕病兒。罕病爸爸們組成樂團,有鍵盤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由四分衛擔任教練,六人從不會使用樂器到站上海洋音樂祭舞臺,面向大海獻唱《一首搖滾上月球》。除了照顧家中的罕病兒與日常工作,還得為了登臺表演擠出時間練習,導演透過鏡頭紀錄罕病家庭的堅毅,旨在讓觀眾理解罕見疾病,並感受不同家庭面對罕病兒所展現的愛與能量。

長:115

(三節課)

 

引言人:

  資源班

  王晉治 老師

班級:

一丙  一戊

一庚

 

地點:

圖書館3樓視聽教室

 

 

我和我的冠軍籃球隊

原擔任職業籃球隊教練的馬可,因婚姻不順加上工作失意,酒駕撞上警察,被法院判罰社區服務,而服務對象竟是一群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特殊"籃球隊,教練該如何帶領這群毫無運動神經的籃球員邁向冠軍之路呢?

長:118

(三節課)

 

引言人:

  輔導教師

  李永信 老師

班級:

(一甲一辛

一忠

 

地點:

行政大樓5樓視聽教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