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12-1 生命教育影展 112.10.13

國立斗六家商

112學年度 高一 生命教育影展 選片清單

 

劇 情 簡 介

片 長、

引言人

播映班級、地點

 

科學少女

 

全臺首部科普 AI 教育電影

    最親愛的靈魂,也能複製嗎?

    十七歲的子瑜(盧以恩飾)擁有科學天賦,經常獲得各式科學競賽冠軍,她製作的「Happy PhoebeApp以溫柔的媽媽蔡宜君(姚以緹飾)為原型,將媽媽超強的廚藝和迷人的笑顏設計成可愛的圖像與使用者互動。蔡宜君某日因病逝世,除了子瑜外,家中還有一名五歲的妹妹子珈(鄭品茜飾),工程師爸爸(王傳一飾)不忍心讓年紀太小的妹妹知道真相,於是決定將自己設計的泛用型人型AI機器人「艾普洛」(姚以緹飾)帶回家中照顧兩個女兒。

    艾普洛擁有和蔡宜君一模一樣的外表,並具有自我學習功能,是國家級的寶貴科技資產。子瑜對於爸爸的決定無法理解,她認為機器人不可能取代媽媽,與艾普洛的生活屢有摩擦,同時「Happy Phoebe」卡頓的問題也讓子瑜非常沮喪。此時學校轉來一位與子瑜一樣同為科學高手的吳亦修(林暉閔飾),活潑外向的阿修自願加入子瑜的App設計團隊,協助子瑜獲得程式設計競賽JTA(青年圖靈獎)冠軍。

 

片 長:108

(三節課)

 

引言人:

 輔導主任

 蕭淑仁 主任

班級:

一丙 一戊

一辛

 

 

地點:

行政大樓5樓展演教室

 

 

 

 

再見了!Q

 

    Q自出生便帶著與眾不同的胎記出生,長大後由導盲犬訓練員Simon羅仲謙 飾)悉心訓練,帶到甜品名廚李寶庭(任達華 飾)家中配對,寶庭因失明導致脾氣暴躁,不只喝斥妹妹(梁詠琪 飾),更三番四次趕走小Q,但受過嚴格導盲訓練的小Q依然不離不棄,任何情況下也以身護主,忠誠終於解開寶庭心結,促使他勇於開闊新生活,不因失明停步,繼續鑽研新甜品!
    然而隨著小Q年纪漸大,寶庭急病,人與狗將面對無可避免的分離......

 

片 長:108

(三節課)

 

引言人:

  資源班

  王晉治 老師

班級:

一乙  一丁

一庚 

 

 

地點:

圖書館3樓視聽教室

 

 

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故事原型來自於日本 Ameba 冠軍部落格的真實事件。     

   《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描述住在日本東京八丈島的單親媽媽香織(篠原涼子飾),辛苦拉拔兩個女兒長大,在大女兒開始就業獨立、二女兒上高中的最後三年,迎上了小女兒的叛逆期,鎮日不跟老媽說上一句話,讓香織媽媽悶壞了。她決定在每天的便當上留下與女兒對話的訊息,於是每天早起做「造型便當」,成了她三年以來所僅剩的「與女兒交流的方式」。

片 長:106

(三節課)

 

引言人:

  輔導教師

  李永信 老師

班級:

一甲  一已

一忠

 

地點:

行政大樓5樓視聽教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