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08-1 生命教育影展 108.10.9

國立斗六家商

108學年度 高一 生命教育影展 選片清單

108.10.2  輔導室&圖書館

 

  

   

 長、引人

播映班級、

地點

奇蹟男孩

   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但愛讓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

他是奧吉,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走去,但五官仍然清晰可見手術在他臉上留下的疤痕。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他必須拿掉太空人頭盔,進入了醜的、胖的、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歷經了同學的冷眼旁觀、刻意嘲笑的低潮,逐漸和兩三個同學建立起溫暖的友誼,也愛上了在學校的科學課程,但是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卻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片 長:113

 

 

討論題綱&引言人:

輔導教師 林恩莉

班級:

一戊(班上)

 

一乙 一丁 一忠

地點:

行政大樓5樓

國際會議廳

 

 

班級:

一己  一辛

地點:

行政大樓5樓原廣設科視聽教室

墊底辣妹

辣妹彩加,高二的成績,科科墊底,英文一竅不通,畫日本地圖只是個圓。焦急的母親,為了能讓彩加順利畢業升大學,便將她送到令人稱讚的教師-坪田信貴,課堂上學習。

要以哪所大學為目標呢? 彩加當下完全不在乎,但當老師說「慶應大學出帥哥喔!」彩加眼睛瞬間發亮,決定以此校當作第一志願,殊不知,這是日本最難考的私立大學。

有老師的特殊教法,加上彩加勤奮不懈的精神,彩加用自身實力,扭轉周遭人們對她的刻板看法「誰說辣妹不會讀書!」,同時也改變家人間的緊張關係。

★真實故事勵志改編,同名書籍榮登2015日本銷售冠軍。

★電影原著《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由圓神出版。

 

片 長:116

 

 

討論題綱:

輔導主任 蕭淑仁

 

引言人:

圖書館主任

林麗能

班級:

一甲 一丙 一庚

 

 

地點:

圖書館3樓

視聽教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