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10-1 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作品

110-1 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作品

作品

說明

第一名 一年辛班

0

親子間難免會有一些爭執,但硬碰硬絕對不是好辦法,有效溝通才能解決問題,也能讓親子的感情更好。

第二名 一年甲班

0

在子女與長輩溝通、討論未來目標時,總會出現意見分歧,而「溝通」就像是兩者思想鴻溝之間的橋樑,能讓雙方更了解彼此的想法。

第二名 一年丁班

0

我們這組的題目是「向恐怖情人說NO」,我們參考了四種不一樣的恐怖情人的特徵,並畫了下來。雖說用四個漫畫的方式呈現,但這四個並沒有故事連結。畫的時間並不長,但也是組員的心血。

第三名 一年己班

0

 

如果是當事人,要勇敢說不,有時候若朋友覺得是在開玩笑,但自己感到不舒服時,也要告知他們。黃色笑話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有些人並不喜歡,應該要考慮別人的想法。對別人的性向開玩笑也是屬於性騷擾,如果感到不適,應該要告訴師長或同學。校園性騷擾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必須要尊重他人,降低性騷擾的問題。

第三名 一年庚班

0

 

逐漸成長的我們也將會面對談戀愛的問題,我們想透過圖像來表達身為學生的我們是否適合談戀愛,以及有關於談戀愛的正確態度。

一年乙班

0

以狼和羊隱喻,狼惡劣行徑的形象與手無縛雞之力的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就像現實中性侵害的加害者與受害者

一年丙班

0

我們以北極熊代表長輩,冰代表長輩的壽命,而我們以小北極熊呈現年輕人,因為現代人總是敷衍的孝順長輩,所以我們才會以簡單的圖畫以及文字代表現在年輕人孝順的方式,也提醒大家愛要及時。

一年戊班

0

我們是想到如果過度開玩笑,會使那個女孩心裡不好受,所以我們畫了很多人在一個女孩的周圍背後嘲笑她人,因為嘲笑她的那些人通常不知道已經對那個女孩造成傷害。

一年忠班

0

「跟網友約見要注意安全」「摸摸也不行」「看看也不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