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11-1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作品

111-1 國立斗六家商 情感教育

性別平等暨家庭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

作品說明

第一名 一年庚班

0

我們在海報上畫了一位男生和女生,是想告訴大家無論男女都可能成為一段戀情中的加害者,而圖中的小人偶代表著受害者的無助弱小,我們應該試著去幫助他們脫離困境。

第二名 一年辛班

0

我們會設計一女一男的原因,是為了呈現網路戀愛,有時候可能是騙人,網路上看起來是光鮮亮麗的美人,實際上則是蓬頭垢面的中年大叔,我們用這種浮誇的方式去,警惕大家網路戀愛存在著風險。

第三名 一年忠班

0

陪伴是最長情(深情)的告白,我們覺得現在的人,都十分忙碌,很少有與長輩相處的時間,所以我們覺得,現在能盡到孝道的方式就是,陪伴。

佳作 一年己班

0

我們希望性騷擾案件可以減到0,因為被騷擾過的人會有很大的心理創傷,所以要改變這個社會

一年甲班

0

當解決價值觀不同時,我們要事先溝通,不破壞彼此關係為前提,互相尊重對方的意見。

一年乙班

0

以狼隱喻不當的追求行為,狼是愛慕者,女孩則是被愛慕者,狼的動作透露出不適當的追求,女孩深受其害,體現出現實中的不當追求是多麼的錯誤

一年丙班

0

以性侵害/性猥褻為主題,藉由這種議題來探討更深層社會議題,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去探討社 會的男女平權議題

一年丁班

0

我們的創作理念是,以我們的角度來探討如果父母的管教言詞太嚴格,我們要怎麼回應,海報的設計是以樹狀圖來呈現我們的主題。

一年戊班

0

我們為老師畫上象徵色狼的面具表達是位表裡不一的雙面人,禁止標誌和下部分的「STOP」為拒絕騷擾,為自己發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