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08-1 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 實施要點

108學年度 國立斗六家商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 實施要點

一、依  據:國立斗六家商108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實施計畫。

二、主  旨:1、協助學生破除性別偏見與性別歧視。

              2、加強學生對家庭暴力、性侵害與性騷擾之認識與防治。

              3、增進學生性別平等相關法令與資源之瞭解。

 

三、主辦單位:輔導室

四、對  :高一各班,以班級為單位製作半開壁報參賽(不得棄權)。

五、主  題

  1. 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即使他人擁有不符合傳統性別期待的特質,亦能加以尊重,不歧視、不嘲笑、不排擠)。
  2. 親密關係暴力的認識與預防。(甚麼是「親密關係暴力」(男女朋友之間)?如何面對處理「親密關係暴力」?)
  3. 如果發生公共場所的性騷擾,我該怎麼辦?或 如何避免「陌生人性騷擾」的發生?
  4. 如果被認識的人性侵害了,我可以怎麼做?或 如何避免「性侵害」意外的發生?
  5. 何謂「危險情人」(情緒表達方式、行為表現模式)?當遇到時要如何全身而退?
  6. 家庭暴力的認識與防治:「家暴」的形式?如何避免、如何應對、如何處理?
  7. 國立斗六家商校園性騷擾性侵害防治規定(請摘要重點介紹)。
  8. 不可不知的法律規定(法律對於「性侵害」、「性騷擾」的定義規定;尤其是有關「違反性自主」的年齡規定)。
  9. 對LGBTSQQ的認識與尊重:LGBTSQQ是哪些族群的名稱縮寫?如何與多元性別者相待?

 

六、方  式:每班以抽籤方式確定一主題,將具性別平等意涵之圖文內容創作於半開壁報紙上(壁報紙由輔導室提供),創作請注意「符合主題、圖文並茂」。(作品正面擇一側下角註明班級)

七、主題抽籤、作品創作、繳交期限

一百零八年十月二十三日(三)至十一月二十一日(四)截止。(共計四週)

              (作品背面請寫上製作群名單,最多不超過6人)

八、展示地點:行政大樓二樓中廊。

九、展示日期:自一百零八年十二月五日(四)起。

十、評  審:

(一)評審團:由各班輔導股長及相關教師組成,於展示期間自行利用課餘時間進行評審。

(二)評分期限評分表最遲請於十二月十八日(三)午休前交回輔導室

(三)評分與計分:評分方式以名次排序法評之(每年級中最佳作品為1,次佳為2、、、,依此類推。)

十一、獎 勵:擇優錄取前三名頒發獎狀。

十二、本要點呈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