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 109-1 生命教育-斗家生涯的各種美好 高二班際壁報製作比賽 實施要點

109學年度 國立斗六家商生命教育斗家生涯的各種美好

高二班際壁報製作比賽 實施要點

、依  據: 國立斗六家商109學年度生命教育實施計畫。

二、目  標

     希望已經在斗六家商學習一年的高二學生,能嘗試分享在校園內所經驗到感動的人事物、創作發揚斗家師生與同學之間的珍貴良善情誼、並協助宣揚一年來體驗到的輔導室功能與介紹相關軟硬體資源。

三、主辦單位:輔導室

四、對  象:高二各班,以班級為單位製作壁報參展(不得棄權)。

 

五、主  題

  1. 斗六家商校園內的感動

〈例如:參與什麼活動的滿足感、接觸到哪些人事物的窩心感恩…〉

  1. 斗六家商的師生情誼/同學人際互動

〈例如:師生之間發生過甚麼溫馨回憶、同學間如何分工合作/相知相惜的美好…〉

  1. 斗家OO(本科)的特色與美好

〈例如:分享參與科上哪些研習活動的記錄、科上的課程特色…〉

  1. 與斗家輔導室的相遇

〈例如:利用過輔導室哪些資源服務的感觸、介紹推廣大家多多運用輔導室…〉

 

六、方  式:每班以抽籤方式確定一主題,將具生命教育意涵之圖文內容創作於半開壁報紙上(壁報紙由輔導室提供),創作時請注意「符合主題、圖文並茂」(作品正面擇一側下角註明班級)

 

七、主題抽籤、作品創作、繳交期限

一百零九年十月二十一日(三)至十一月十九日(四)截止。(共計四週)

              (作品背面請寫上製作群名單,最多不超過6人)

八、展示地點:行政大樓二樓中廊。

九、展示日期:自一百零九年十二月二日(三)起。

十、評  審:

(一)評審團:由各班輔導股長及相關教師組成,於展示期間自行利用課餘時間進行評審。

(二)評分期限評分表最遲請於十二月十六日(三)午休前交回輔導室

(三)評分與計分:評分方式以名次排序法評之(每年級中最佳作品為1,次佳為2、、、,依此類推。)

十一、獎 勵:擇優錄取前三名頒發獎狀。

十二、本辦法呈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