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08-1 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作品

108-1 性別平等教育活動系列 高一班際壁報製作比賽作品

作品

說明

第一名 一辛

 

 

 

我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愛是沒有隔閡的,跨越性別的愛反而是一股極大的勇氣。

第二名 一丁

 

 

 

現代常常發生情殺案,種種行徑與念頭都讓人不寒而慄,希望藉由我們創作的壁報,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值得好好被愛、被捧在手心,絕不是被威嚇、暴力綁架,如果遇上恐怖情人,一定要狠下心離開,並尋求親朋好友的協助,以免惹來一身的麻煩,甚至讓自己活在危險之中。

第三名 一甲

 

 

 

家,是生命中的 避風港,而許多人卻無法擁有,在113的一線間,以黑暗與光明做對比,希望世界多一點關懷,少一點暴力。

佳作 一忠

 

 

 

我們想透過文字與圖畫,傳遞男女平等的觀念,並尊重每個人與每件事,希望我們能讓大家了解到男女平等的重要性。

佳作 一庚

 

 

 

遇到被親人或朋友性侵時,有些人會把被性侵的事藏在心裡,飽受恥辱感和其他負面情緒折磨。但是你不必一個人獨自承受壓力,可以把事情向人傾訴會讓你感覺舒服一點,這就是我們想表達對被性侵害的人不會承受那麼大的壓力的方法。

一乙

 

 

 

親密式暴力發生在情侶中,包含了語言、情感、身體、性方面等…我們可以學習辨識及小心提防這種事的發生。一旦發生,不用慌,應立即向親朋好友及老師求助。

一丙

 

 

 

每個人都有自己身體的界線,在沒有經過別人地允許下都不可以隨意的侵犯他人的身體。因為這往往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

一戊

 

 

 

在新聞上常常看到性騷擾的事件,性騷擾通常都在公共場合中發生,如公車上或人潮多的場所,男女都有受害者,所以為了保護自己,除了要多留意身旁外,遇到性騷擾時,也要勇敢說不。

一己

 

 

 

我們認為只要是讓你感覺到不舒服或不愉快的都算是性騷擾的一種,像在聊天講話時,如果你講的話讓對方不舒服,這也可以構成性騷擾。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