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愛心學伴

 

 

宗旨

  照顧身心障礙學生因生理上的缺陷,導致學習困難,或是心理上的退縮,無法主動提出求助獲得適當協助,藉由愛心學伴的協助,使特教生更融入校園生活。

申請方式

  每學期由班級導師協助甄選適合之學生,學生需具備愛心、耐心及熱心助人…等特質,以家境清寒學生優先錄用。

服務項目

(一)課業輔導:難題解答、借閱筆記、提醒教學進度、提醒繳交作業、代寫、
        報讀(學障生)、協助參與讀書會或分組討論…等。

(二)生活輔導:協助分組活動、不定期關懷或分享交流、提醒調課或
                             更換上課地點、提醒集合時間…等。

(三)每週需填寫「愛心學伴週誌」,期末以此作為績優學伴遴選之參考。

(四)參與「愛心學伴服務前說明會」及「愛心學伴期末座談會暨證書頒獎」。

獎勵方式

(一)凡擔任愛心學伴者,於學期末皆可獲頒志工服務證書。

(二)視學伴服務狀況,酌情記嘉獎1支或2支,若表現很普通者則不予敘獎。

(三)服務優良者,一學期將遴選至少10位盡心負責者,依據身心障礙學生輔導經費
           實施要點頒發獎勵金。

成果照片

 愛心學伴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