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輔導室重點工作 / 生命教育 / ◇110-1 生命教育影展 110.10.15

國立斗六家商

110學年度 高一生命教育影展 選片清單(110.10.15)

 

劇 情 簡 介

片 長、引人

播映班級、地點

馬拉拉

    曾執導《不願面對的真相》的奧斯卡金獎導演戴維斯古根漢,以鏡頭審視馬拉拉(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她的父親齊奧丁及她的家人,了解他們如何為了爭取女孩受教育的權利而奮鬥。

    馬拉拉是巴基斯坦女孩,因為公開爭取女性受教權,15歲時被塔利班恐怖份子襲擊,身中3(馬拉拉和兩位朋友搭乘校車返家途中,遭到兩名蒙面的塔利班男子持槍攔阻。其中一人爬上校車,朝著馬拉拉的頭部開槍後就離開了);奇蹟般生還後,持續推動女性受教權。

    國家地理頻道節目製作亞太暨中東區副總裁李美儀表示:「導演戴維斯古根漢花了18個月的時間跟拍馬拉拉的家庭,呈現出她真實且充滿勇氣的不同面向。從平凡女生會遇到的感情和課業困擾,到站上講台在聯合國發表演說。觀眾可透過鏡頭看到不一樣的馬拉拉。」

片 長:88

(二節課)

 

引言人:

 輔導主任

 蕭淑仁 主任

班級:

一戊  一庚

地點:

行政大樓5樓展演教室

 

一忠

在原班教室觀看

那才是我的世界

《那才是我的世界》本片故事講述落魄的拳擊手金趙夏,偶然在街上遇到17年不見的媽媽,在走投無路之下跟媽媽回家借住幾天,但回家後赫然發現自己多了一個有自閉症頃向的弟弟,在幾天的相處過後,他發現弟弟雖然有殘疾,但他很會彈鋼琴,很會主泡麵,打電動第一名,所有的鋼琴知識都是從youtube上面學來,完全沒有上過任何音樂課,卻彈出如此觸動人心的旋律,因此在母親的唆使下,這對兄弟開始熟悉彼此的存在,譜出一段新的人生樂章。

片 長:121

(三節課)

 

引言人:

  資源班

  王晉治 老師

班級:

一甲 一己

地點:行政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

 

82年生的金智英

金智英是個30多歲的平凡韓國女性,她常因現實生活中全職家庭主婦和母親的身分而感到苦惱。雖然與所愛的男人結婚,辛苦養育女兒的生活迫使她放棄許多事,但智英仍相信自己很滿足於現狀。

  然而,智英的丈夫大賢發現她的狀況比想像中還要嚴重。擔心的大賢決定求助心理諮商師,他告訴醫生:「我妻子變成其他人了。」智英說話時,有時就像自己的母親、她最好的朋友、甚至還有她已離開人世的奶奶……而智英的生病與過去生活中不愉快人生經驗息息相關,隱含著生為女性在當時韓國父權體制社會主流中,想為自己發聲、擁有自主權利、被平等對待,是多麼的不容易。

片 長:110

(三節課)

 

引言人:

  輔導教師

  李永信 老師

班級:

一丙  一丁

地點:行政大樓5樓視聽教室

引言人:

  圖書館

  賴郁文 主任

班級:

一乙  一辛

地點:圖書館3樓視聽教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