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教育政策 / 數位學習精進方案 / 團膳菜單改造計畫

基本設計實習-團膳菜單改造計畫


 

  • 單元名稱:基本設計實習-團膳菜單改造計畫
  • 單元內容:在以往的基本設計課程中,因教室設備之限制,大多採以學習單作為教學輔助用具。而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將平板融入教學,讓本科學生能夠在課堂上透過平板進行實務操作的輔助教學,不僅能立即看到學習成效,也能增加學生學習動機 。
  • 課程設計簡介:本課程設計係以團膳菜單設計為主軸,希望透過此課程,培養學生對生活中的設計物賞 析之能力、增加設計實務經驗,進而提升其美感素養,達成設計融入生活之體現。 
  • 課程特色:課程以學生為中心,教師作為輔助角色,首先以「學生自學」,讓學生觀察並蒐集優良 菜單,再經由「組內共學」,以分組討論的方式設計特色菜單,並將各自菜單設計理念與其 他組進行分享,達到「組間互學」分享蒐集的菜單及菜單完成品的目標,「教師導學」的部 分則穿插在各階段的學習內容,帶學生認識優良菜單及檢視其菜單設計,逐步完成菜單設計,進而培養融入於日常生活中的素養能力。

 

  • 教學演示時間:111 / 11 /17
  • 地點:工作工作室二
  • 上課照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