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關於本科 / 本科介紹

本科簡介

 

本校民國68年台灣經濟起飛、產業結構變化和商業廣告人才需求增加,特增設廣告設計科(一班)。成立初期配合產業,培養具有基本廣告設計技術之人才,以提供就業市場需求,故在課程規劃以「技術」為導向,使學生在高職畢業後,即可立即投入職場。

  在時代的變遷下,高職教育不再是技職教育的終點,高職學生冀望在技術層面下,能有更深的學理基礎,更上一層樓,投入高等教育殿堂;本科順應此一趨勢,目前課程安排以技術為主、升學為輔,一、二年級加強學生有關設計的各種基礎技能,以冀學生能有衍接以後高等教育之先備技術;三年級全力輔導學生升學科目與就業能力。本科升學率達百分之百,國立科大比率更達百分三十。

  108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即將實行,國教署規劃廣告設計科發展「平面設計技能」與「數位影音技能領域」,本科盡力於建全設備與師資,以期學生能在三年中具備此二項技能。本科在技能分流分二,一為:本科觀察「影音串流」的盛行,欲使學生能更能銜接業界之技能,規劃更專業影音技術技能;另一為:本科在升學管道中,可選擇的科系中有工業、空間等科系,欲使學生能適性發展,選擇適合之科系就讀,本科規劃立體空間之選修科目,讓學生能及早接觸,使有興趣學生,能充份了解,是否合適,以利做出最正確之選擇。

      109學年度在本校科班調整,本科增設一班,班數為每年級二班。

 

廣告設計科核心能力

 

為配合教育部政策108年課綱技術型高中之廣告設計科技能模組,欲培養學生三年能在本科中適性揚才,發展出符合就業市場之初階設計人才。(本科規劃之核力能力表)

 

本科視覺識別系統

 

「GOODIDEA」是觀賞一件好的廣告、好的產品、好的創作時,每一個心裏所想到的第一句話,這句話是對創作者的無限稱讚與佩服,相對的創作者如果作品被如此的讚賞時,對自己的努力,是一種無上的肯定。

  斗六家商廣告設計科希望學生也能體會這樣的感動,故以「GOODIDEA」為本科標誌的創作來源,期望學生能在斗六家商廣告設計科師長的帶領下,與自身的努力下,能在設計之路上,受到各方面的肯定。(下載本視覺識別系統

 

本科理念

 

廣告設計科是一個揮灑創意的大家庭,大家各自有著許多天馬行空的點子,透過個人美感和三年的技能養成,是實踐夢想創意的最佳途徑!本校三年安排多元化的課程內容:電腦繪圖、設計繪畫、Flash動畫設計、3D建築模型、攝影、影片製作、手工書製作、編排設計、字體設計、版畫等,使你成為設計達人,讓你有機會成為唱片封面設計之蕭青陽、服裝設計之古又文、電影導演之魏德聖。

  除了豐富的課程安排,我們經常性舉辦研習、講座與參觀,讓同學在校就能接觸許多的業界與學界之達人,拓展自我視野,進而追求更高領域之學習,本科學生在如此之環境中,造就了100%之升學率,更有30%之畢業生考取國立科大。
儘管廣設科作業繁重,且一張完美的作品往往要花費數個小時才能完成,但是歡迎對設計有熱忱、抗壓性高又耐操的您,加入未來設計師的行列!

 

適合就讀本科學生特質

對文創商品、廣告、包裝、家具、工藝、產品、金工飾品、陶藝、公仔、影音多媒體、插畫、漫畫、動畫製作、印刷、編輯、展示、建築、及室內空間設計等設計領域有興趣的學生。

重視美感與生活品味的個人,並具備基本美學觀念。

有個人想法與特質,渴望將無限創意表現出來的人。

熱愛設計相關事物,例如:喜歡看設計雜誌、參觀設計展覽、蒐集設計品,對文創產業懷抱熱情者。

兼具個人創作和集體創作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欣賞等特質。

 

教育部職業學校群科中心學校製作-廣告設計科簡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