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資通安全專區 / 資安宣導

  • 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

     為培養學生建立健康、合理與合法的資訊科技使用態度與習慣,以增進網路學習正向效益,並提升教師資安素養與電腦防護能力,教育部自本(111)年10月8日至12月8日止舉辦「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如附件)活動網站(網址:https://isafeevent.moe.edu.tw/),請師生於活動期間內踴躍上網觀看動畫教材及檢測資訊安全素養認知程度,並有機會參與抽獎。

  • 公告個人資料含身分證號注意事項

         1.依據教育部110年9月15日臺教資(四)字第1100125917號函轉國家發展委員會103年12月31日發資字第1031501471號函辦理。

         2.請各處室於網站公告資訊時,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辦理。

  • 資安宣導:密碼換新、程式更新、防毒軟體更新、下載當心
    1.密碼長度至少8碼並提高複雜度,每 90 天更換一次。桌面不要有寫密碼的紙張。
    2.防毒軟體、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定期更新。
    3.來路不明的連結勿點選。
    4.危險的檔案勿下載。
  • 資安宣導:螢幕保護程式設置好,電腦安全有保障

1.個人桌面及電腦桌面請勿能直接看到密碼、個資或其他敏感資料。

2.公務電腦請設定密碼並設置螢幕保護程式,螢幕保護程式等候時間設定10分鐘並勾選【繼續執行後,顯示登入畫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