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資處科簡介 / 科發展計畫

科發展計畫

一、 計畫依據:

 1、教育部頒定的職業學校教育目標、商業與管理群教育目標、科教育目標。

 2、本校課程發展委員會修定的資料處理科課程綱要。

 3、本校許永昌校長的學校校務發展計畫。

二、 近程計畫:

 1、輔導學生考取勞動部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會計事務丙級)及TQC辦公室軟體證照(TQC 2010Word進階級以上)

 2、對於學習成就低的學生,於寒暑假期間或其他時間做補救教學。

 3、建立與學校各處室行政良好互動之機制,於教學、輔導等方面給予學生所需之協助,期使其能順利學習,於身心均得到良好之照顧與發展。

 4、配合學校優質化方案的推動,執行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研習營、電腦硬體裝修研習營、專題製作競賽與觀摩、產學參訪、產學研習。

 5、配合九九課綱規畫並持續檢討修訂科本位及特色課程,並輔導學生選修。

 6、鼓勵教師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鼓勵教師自編專業教材及數位教案。

三、 中程計畫:

 1、加強學生英語能力,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檢及相關英文證照考試。

 2、逐年更新科內教學軟體及硬體設備,以符合課程需求。

 3、科內教師建立完整實用的數位教材及教學網站。

 4、鼓勵科內教師多方攝取新知、自我進修或參加研習活動以精進教師專業能力,讓課程可以具有更多元面向,提昇專題研究能力。

 5、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校外各項專題競賽,提升專題製作水準。

 6、積極協助學校優質化等計畫推動,增加縱向與橫向連結的機會。

 7、加強學生英語能力,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檢及相關英文證照考試。

 8、持續加強學生專業技能輔導,並積極輔導參與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證照檢定及提高檢定及格率至60%以上。

四、 遠程計畫:

 1、強化學生專業技能養成,並積極輔導參與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證照檢定及提高檢定及格率至90%以上。

 2、鼓勵專題製作績優之組別,參加商管群之專題製作競賽。

 3、鼓勵三年級學生參加全民英檢初、中級檢定。

 4、加強升學輔導,近幾年學生考取國立學校約六成,努力再逐步提升。

 5、更新科網站內容,整合科內老師之數位教材,收集近三年專題製作之成品,成立網頁專區。

 6、加強與本科校友之聯繫,並適時舉辦升學、就業之各項宣導活動,厚植其對母校之認同感,能協助輔導在校學弟、妹之生涯規劃與自我肯定。

 7、提升學生專題製作能力,積極參加校外專題競賽且成績能達前3名以內。

 8、提升學生專題製作能力,參加商管群專題製作競賽且成績能達前3名以內。

五、 預期效益:

 1、科內教師教學認真,增進教學績效,使學生在專業知識及技術能力方面都可以得到良好成績。

 2、學生具備優質學力,繼續升學優質四技二專院校,擁有更優質的競爭力。

 3、逐年增加各項檢定參加/通過人數。

六、 未來展望:

在現今資訊進步日新月異的時代裏,本科全體教師本著「精益求精」的精神,致力於教學內容與設備之充實,以及教學方法之創新與改革,期使每一位學生都能成為具備資訊專業素養之現代化國民。

七、 本計畫經本科科務會議通過,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