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資處科簡介 / 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

依據部定資料處理科教育目標,配合資訊時代的需求,本科旨在培養電腦資料處理的基層專業人才,以及現代商業知識,使每位學生都具有資料收集、處理、分析及運用的能力。近年來,幾乎所有學生都選擇繼續升學,本科除專業技能的學習外,對於一般科目更是加強輔導,使學生在日後升學上更具競爭力

繼續升學:

(1)本國語文:能夠具備閱讀及欣賞現代文學作品與淺易古籍之興趣與能力,並能應用於語言表達與文字書寫。

(2)英文:能夠具有基本英文聽、說、讀、寫之溝通的能力。

(3)數學:具有數學基本觀念及相關能力,並能應用此能力來解決實際問題。

(4)專業科目:瞭解經濟、商業概論與切身生活的關聯性或要性的能力,並具有基礎會計知識及計算機概論的能力。

就業能力:

(1)知識方面:具有企業財務、出納、資金運用及管理能力,並且瞭解電腦軟、硬體基本結構與組織、電腦網路原理、問題分析、軟體設計等能力,進而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

(2)技能方面:培育電腦文書處理能力、辦公室作業能力,商務實務作業能力及程式設計、網站與網頁設計、硬體組裝等基本專業技能,並能取得相關之乙、丙級檢定證照。

(3)品德方面:培養良好服務態度、注動商業禮節、建立敬業精神、涵養職業道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